 在台灣受過基礎教育,在西班牙完成中、高教育,現在從事中西經濟文化交流自由業 
~ 用華人眼光看西班牙社會 ~  
~ 用貓媽媽眼光看寵物心理 ~
~ 用經濟學人眼光看西班牙經濟 ~
~ 本網誌的資料均為加菲貓的媽版權所有。請尊重版權,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並加上連結,謝謝

網頁自動翻譯工具

~ 请尊重版权,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来源,并加上连结,谢谢 ~ 
~ 請尊重版權,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並加上連結,謝謝
这个网志屡次遭受简体网页抄袭,现在正式以简体字标明版权声明,任何未授权转载,将依法追究责任。此版权声明已以简体字标明,请勿以「不知者无罪」推卸责任,谢谢!

搜尋此網誌

2009年2月10日

簡易蘿蔔糕食譜

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047/2063356509_3ed1684c18.jpg?v=0
照片來源:手上沒照片,只好上 flickr 找張相片來充數了

加菲貓的媽從過年就一直連著忙到現在,天天早出晚歸,下了班還要溜狗、餵食流浪貓,吃完晚餐都已近午夜,睡覺前寫一下網誌就累得倒頭大睡,所以,網誌的留言積了一堆還沒回,桌上堆了一堆要分類、存檔的文件紙張,,連一些 email 也還沒回 .....,好不容易,明天起終於有幾天假,讓加菲貓的媽在 3GSM 展之前可以好好睡到飽,約朋友 ,回留言 .....。

今天先選最簡單的留言回啦!

上回提到過年的蘿蔔糕和甜年糕都是靠大同電鍋做出來的,還寫到簡易麻薯和甜年糕食譜,現在順便附上簡易蘿蔔糕食譜,所有材料在西班牙都可以找到代替品,作成功的人通知一聲喔!

蘿蔔糕
材料:
白蘿蔔 600公克 (在西班牙的中國超市有賣)
在來米粉 300公克 (在西班牙的中國超市有賣,就是黏米粉)
玉米粉 30公克 (在西班牙的普通超市就可以找到 maizena 這個牌子,或其他牌子)
臘肉 150公克 (加菲貓的媽在西班牙找不到臘肉,用燻培根代替)
蝦米 100公克 (在西班牙的中國超市有賣)
蔥酥 少許 (在西班牙的中國超市有賣)
水 900cc
做法:
  1. 臘肉切小粒與蝦米一起汆燙瀝乾水分。
  2. 白蘿蔔洗淨,去皮後以刨絲器刨成細絲,備用。
  3. 在來米粉 (黏米粉)與玉米粉一起放入大碗中,加入 400 cc 水調勻成米漿備用。
  4. 熱鍋倒入 3 大匙油燒熱,放入蔥酥及作法 1 爆香後盛出備用。
  5. 將蘿蔔絲以中火炒軟,加入500 cc 水與調味料燜煮 5 分鐘,並將作法 3 的米漿分次倒入鍋中,以小火拌攪至成糊狀後,再加入作法 4 的材料拌勻。
  6. 取電鍋內鍋,內部抹一些油,將作法 5 糊化的蘿蔔糕混合料輕輕倒入電鍋內鍋中,再放入大同電鍋蒸煮,外鍋放 2 杯水,等電鍋跳起後,用筷子插一下試一試,只要不黏筷子就可以了。
  7. 切成片狀入鍋煎至表面金黃即可。
沒大同電鍋,加菲貓的媽可做不出這麼簡單的家鄉味呢!




相關電鍋食譜:
簡易食譜~麻薯 & 甜年糕


照片來源:以前做蘿蔔糕時都沒照相,現在寫網誌,手上沒照片,只好上 flickr 找張相片來充數了。

12 則留言:

  1. 看起來真令人流口水耶~
    偷偷看到你這幾天比較有空
    我下星期一又要進城啦
    有沒有空吃飯呢?

    回覆刪除
  2. 哇靠,這超強...我改天有空也要來試試看
    搞不好以後還可以變成宴客的料理之一耶!!
    那天看完正想問你怎麼做說..沒想到你就pO了..好耶!!
    如果我有做成功再跟你說
    雖然也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做...

    回覆刪除
  3. 上回做蘿蔔糕單獨使用黏米粉,
    覺得口感一點都不Q,
    下回參考妳的方子,
    加玉米粉試試^.^

    回覆刪除
  4. 好厲害喔 你也要去3GSM展啊 我朋友也去 之後再聽你說工作情形喔

    回覆刪除
  5. TO Emy ...
    下星期一是3GSM 展耶,一天工作15-18個小時,我會忙死 ...。等我拿到時刻表再打電話給妳。

    回覆刪除
  6. TO 奇妮莎 ...
    做成功再跟我說喔!

    回覆刪除
  7. TO ivonQ ...
    下回加點加玉米粉試試,做成功再跟我說喔!

    回覆刪除
  8. TO Amanda Kuo ...
    3GSM 展是那種會操死人的展,去年我每天工作15-18個小時,整天沒完沒了,一大早還有早餐會議,三更半夜還有晚宴 ... 很可怕...
    不過,手機業真的有錢,排場大又豪華,天天做賓士轎車,有司機開車門,吃飯沒預算的問題,餐餐是大餐,送客戶送 Lladró,我處處跟著享受,也還不錯 ...
    就是不懂,為什麼一定要賓士轎車,沒人要用 Bently,讓我上去坐坐看、過過癮嗎? .... 加菲貓的媽愛死 Bently 的車,就是沒機會坐坐看 ...

    回覆刪除
  9. 哈哈 跟台灣一樣啊 很愛賓士 台灣南部很多賓士喔 但這現象我覺得再西班牙一般民眾沒那麼嚴重啦 !!喝喝 每天15-18小時 喔喔一點都不西班牙。btw 很喜歡你提倡保護動物的文章 但是 我在MADRID倒是很少看到野狗 在台灣 我每次看到都好心疼(小時候還會掉眼淚),我很喜歡狗 在西班牙暫時不能養(我也不喜歡人家看著櫥窗裡的狗就想買,我家的狗就是撿的 超級忠心每天跟著我爸進出,天ㄚ 連我爸吃飯看電視他的目光都是在我爸身上ㄝ,超誇張

    Amanda

    回覆刪除
  10. 西班牙的野狗比台灣少,因為大部份都被市政府或私人的動物保護協會抓去了,倒是貓貓比較多。

    回覆刪除
  11. 哈!找到receta了
    可是我沒有大同電鍋耶~~只有比較現代式的電鍋!還要去找蝦米和蔥酥。改天有空也來試試!!!

    yy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任何具攻擊性的留言將被刪除。謝謝!
加菲貓的媽因為忙,通常沒空一一回答讀者,讀者詢問的重要問題都以文章的方式發表,還請見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