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台灣受過基礎教育,在西班牙完成中、高教育,現在從事中西經濟文化交流自由業 
~ 用華人眼光看西班牙社會 ~  
~ 用貓媽媽眼光看寵物心理 ~
~ 用經濟學人眼光看西班牙經濟 ~
~ 本網誌的資料均為加菲貓的媽版權所有。請尊重版權,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並加上連結,謝謝

網頁自動翻譯工具

~ 请尊重版权,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来源,并加上连结,谢谢 ~ 
~ 請尊重版權,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並加上連結,謝謝
这个网志屡次遭受简体网页抄袭,现在正式以简体字标明版权声明,任何未授权转载,将依法追究责任。此版权声明已以简体字标明,请勿以「不知者无罪」推卸责任,谢谢!

搜尋此網誌

2009年8月28日

網誌公告

今天一整天都在外,直到今晚才開電腦,一下子看到一堆網誌留言,還真驚訝,畢竟這個網誌不是什麼名人網誌,沒什麼破紀錄的點閱紀錄,通常也沒什麼留言,今天一天內好幾個留言還真讓加菲貓的媽嚇一跳。

不過,看了留言後,倒不知該喜該憂。


喜的是這個網誌還真的有人在看,不但有繁體字的讀者,也還有簡體字的讀者,大家意見交流一下也不錯。

憂的是網路禮儀世風日下,某位讀者不同意加菲貓的媽的觀點也就算了,竟還開口辱罵其他留言的讀者「沒見識」、「沒有一點思考的成份」......

這是個人網誌,不是隨意發言、攻擊別人的「論壇 forum」,開口辱罵其他讀者的人好像進錯地方了!

所以,今天加菲貓的媽在意見欄上多加了幾行字本「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任何具攻擊性的留言將被刪除。謝謝!」,希望這個網誌不要成為有心人攻擊他人之地。

加菲貓的媽因為忙,通常沒空一一回答讀者,某些讀者詢問的重要問題都以文章的方式發表,若這位處處攻擊他人的讀者希望加菲貓的媽回嘴,只怕要失望了!

因為「留言新規矩」是新的,像新法律一樣「既往不咎」,以前的攻擊性留言就不刪除,算是個讓大家當笑話軼聞的例子吧!





10 則留言:

  1. 對呀...畢竟人家把生活點滴和各種資訊跟大家分享很值得讚許,不應該隨便撒野!!言論自由不是這樣濫用的...

    回覆刪除
  2. 我昨天也嚇一跳
    怎麼這麼熱鬧
    ~~~~
    yy

    回覆刪除
  3. 我也覺得這個新規定是對了
    發言自由並不是可以隨便攻擊別人

    回覆刪除
  4. 竟還開口辱罵其他留言的讀者「沒見識」、「沒有一點思考的成份」......

    博主,你好,我没说他没见识,你的理解有误。原话是“少一点偏见,就会多点见识”,这句话对我同样适用。你要倒过来理解那我没办法。
    对于什么要猫吃的帖子一位导游已经煞有介事的在另一论坛发表了帖子,结果同胞的一番热烈讨论已经让她明白过来了,也没继续跟帖,摘录一个比较经典的帖子大家交流一下吧(他最后一句话也是让大家“请用大脑思考”估计你看了会更不能接受吧,不过我觉得他说得很对,我向天保证,这个帖子不是我的,有兴趣可以去看看原贴,下面有链接:lsd你怎么不把这种恶行记录下来,现在照片没有机会了。
    请你用文字记录他们此行的目的,手段,以及结果。
    好让我们分析分析。

    lz,这封信我看可能是反华份子的恶作剧。冒充中国人
    口语来写的。 一般中国人可能还不知道vacuno是什么。

    你看文中最后几句:DA IGUAL VACUNA. COCINA
    TIPICA DE CHINA. GATO TIERNO.

    我认为疑点重重。其一,中国人行事小心,哪有人明知
    西班牙人诟病中国人吃他们的宠物,却还轻易说明来意?
    其二,吃猫肉,仅广东部分地区有,怎么是【中国名菜】?
    最后画蛇添足说要新鲜的猫肉,故意做出一副贪婪的嘴脸,
    你是否觉得像极中国抗日电影里日本人说『哟嘻,花姑娘
    滴有』还有【咪嘻,咪嘻】之类的话。 我小时候还以为
    日本人就是这么说话的,其实这是根据刻画人物需要的
    故意丑化。

    中国人,请用大脑思考。 不要人云亦云。
    http://www.sihua.org/bbs/viewthread.php?tid=201933&highlight=
    FYI,你的BLOG是通过一位中文导游的BLOG连接到的,她在西华网站上发贴让大家去看她的BLOG。
    不过我也会接受博主意见,以后网络发言多考虑其他人复杂感情因素。

    回覆刪除
  5. 大家也没必要对我口诛笔伐了,我这个人不喜欢争论,静静的思考也许对人类都比较合适。况且这个是小火花的私人BLOG,不是用来口水战的。没意思,我的话也到此为止,你们想怎么想就怎么想好了。
    小火花,支持你对动物的保护。你说西班牙人怎么怎么不爱护动物,其实这些帖子只能让人反感西班牙人(请不要想多了)。但是如果你真的想保护动物,你可以用行动去改变西班牙人。你的保护毕竟是有限的。如果你能感染你身边的人去关心。就是你爱心的延伸。你的西班牙语这么好,可以去FACEBOOK,TUENTI(好象是西班牙比较出名的,名字不知道对不对)开个团体什么的。只是一个建议而已...

    回覆刪除
  6. 給樓上的匿名
    你這人真奇怪
    沒事亂批評
    搞不清狀況也胡說
    加媽媽曾說
    "以「緊急性」的眼光還看:動物沒時間等到人人為善。救「人心」需要時間,人受傷失血幾天內不急救就會死去,我們沒時間等到戰爭打完人人為善後才急救傷者,同樣的道理,動物沒食物幾天內就會餓死,我們沒時間等到人人都知道要愛護動物時才來救動物。"
    人家加媽媽救動物都來不及
    你幹嘛要她用行動去改變西班牙人
    你根本是不了解實情就開口
    而且加媽媽也讚揚了不少和她一樣愛護動物的西
    班牙動保人士
    又不是所有的西班牙人都不愛護動物
    難道所有的中國人都隨地吐痰嗎?
    你可不可以先弄清楚狀況再開口?

    回覆刪除
  7. 可不可以礼貌的请上面匿名的简体留言者不要虚情假意的以建议的方式暗中批评别人?
    这几句「你的保护毕竟是有限的。如果你能感染你身边的人去关心。就是你爱心的延伸。你的西班牙语这麽好,可以去FACEBOOK,TUENTI(好像是西班牙比较出名的,名字不知道对不对)开个团体什麽的。只是一个建议而已...」根本是以建议掩饰批评
    大家在这个 blog 留言是分享经验,没人问,就不需任何人自以为是的建议
    更何况这个建议含有的恶意批评
    我希望我这礼貌的留言不会冒犯加菲猫的妈
    如有冒犯,请多包含

    回覆刪除
  8. 加菲貓的媽別理七樓的簡體字讀者,他的建議根本會害慘人
    http://www.20minutos.es/noticia/507311/0/incidentes/antitaurinos/galapagos/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任何具攻擊性的留言將被刪除。謝謝!
加菲貓的媽因為忙,通常沒空一一回答讀者,讀者詢問的重要問題都以文章的方式發表,還請見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