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台灣受過基礎教育,在西班牙完成中、高教育,現在從事中西經濟文化交流自由業 
~ 用華人眼光看西班牙社會 ~  
~ 用貓媽媽眼光看寵物心理 ~
~ 用經濟學人眼光看西班牙經濟 ~
~ 本網誌的資料均為加菲貓的媽版權所有。請尊重版權,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並加上連結,謝謝

網頁自動翻譯工具

~ 请尊重版权,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来源,并加上连结,谢谢 ~ 
~ 請尊重版權,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並加上連結,謝謝
这个网志屡次遭受简体网页抄袭,现在正式以简体字标明版权声明,任何未授权转载,将依法追究责任。此版权声明已以简体字标明,请勿以「不知者无罪」推卸责任,谢谢!

搜尋此網誌

2009年9月4日

擁抱

加菲貓的媽從小生長在傳統的東方家庭裡,從懂事以來,就沒經歷過西方社會裡父母對小孩的親、摟、擁抱 .....,在加菲貓的媽父母家裡,不鼓勵人與人身體的接觸,沒有親吻、也沒有擁抱,出門就是一聲再見,回家就是 一聲我回來了,家裡教的是感情要涵蓄,別表答出來,盡量避面身體的接觸,最多就和陌生人握一下手就好 ......


來到西班牙後,加菲貓的媽突然知道不是人人都和我們拘謹的東方人一樣。見面是親臉、道別是親臉、表答感情時可以緊緊的擁抱僅緊對方、支持一個朋友時可以摟著對方的肩膀 .......

如果真有擁抱療法,加菲貓的媽當時大概受了治療而不自知!加菲貓的媽不須要文化適應,就很快的體會到擁抱的好處、表答感情後的輕鬆感。

原來,擁抱不只具有心理治療的能力,擁抱時大腦裡的後腦垂腺製造的催生素還會突然增加,降低血壓,因此也能夠減低患心臟病的機率。

在西班牙這麼久,擁抱成了加菲貓的媽表達感情的一種方式,加菲貓的媽喜歡在高興時、悲傷時、安慰別人時、需要安慰時、支持別人時、需要安慰時 ....擁抱朋友、家人、貓貓、狗狗 .... 。

不過,加菲貓的媽還是擺脫不了小時的家教,擁抱只限於父母家人以外的朋友,只限於台灣以外的地,在台灣或和父母家人擁抱還是覺得很彆扭,怪怪的。




照片來源:google


1 則留言:

  1. 我到現在還是會覺得彆扭說!基本上不是很親的朋友都不會太有身體上的接觸,而且如果強抱著我我反而會全身緊繃,只想脫離,所以朋友頂多就親我臉頰,不怎麼有身體上的接觸!不過我使很喜歡被阿那答抱拉~~~~
    yy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任何具攻擊性的留言將被刪除。謝謝!
加菲貓的媽因為忙,通常沒空一一回答讀者,讀者詢問的重要問題都以文章的方式發表,還請見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