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台灣受過基礎教育,在西班牙完成中、高教育,現在從事中西經濟文化交流自由業 
~ 用華人眼光看西班牙社會 ~  
~ 用貓媽媽眼光看寵物心理 ~
~ 用經濟學人眼光看西班牙經濟 ~
~ 本網誌的資料均為加菲貓的媽版權所有。請尊重版權,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並加上連結,謝謝

網頁自動翻譯工具

~ 请尊重版权,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来源,并加上连结,谢谢 ~ 
~ 請尊重版權,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並加上連結,謝謝
这个网志屡次遭受简体网页抄袭,现在正式以简体字标明版权声明,任何未授权转载,将依法追究责任。此版权声明已以简体字标明,请勿以「不知者无罪」推卸责任,谢谢!

搜尋此網誌

2009年11月11日

西班牙!唉!西班牙!

加菲貓的媽今天送幾個客人到機場,結果,這些第一次到西班牙的客人應不敢回來啦!

這些客人是先到馬德里,然後再來巴塞隆納的,前天從馬德里搭機到巴塞隆納時,行李出了問題,其中一位客人的行李沒到,加菲貓的媽昨天就打電話問行李,知道行李已找到了,千吩咐萬吩咐,昨天一定到送到旅館,如果無法在昨天送到旅館,請直接放在機場,我們今天直接到機場領行李。


結果,行李昨天沒到旅館。

今天一早,加菲貓的媽再打電話,又是千叮嚀萬叮嚀的說,今天千萬別送行李出機場,我們直接到機場領行李。

今天中午,一行人到機場,分兩批辦事,加菲貓的媽帶丟行李的客人去找行李,其他人到海關蓋章辦退稅。

一到行李詢問處 ... 這下好啦!行李竟已送到旅館了!

這些人簡直是 imcompetente 沒用!

結果,只好留客人家裡的住址,讓航空公司寄到家,一問到理賠,又是一問三不知,iberia 管 vueling 的行李,可不管理賠!至於要找誰申訴,沒人知道 .....

好吧!忙了大半天,行李還是沒拿到,只好去海關蓋章辦退稅。

誰知道,海關蓋章的軍警剛換班,同行人的遇到前一位值班的好軍警 Guardia Civil,親切有禮的幫每個人蓋章,退稅的東西看都不看,而加菲貓的媽和丟行李的客人卻遇到一個心情不好的軍警,刁難到極點,竟要求一件一件檢查,每張退稅單上每樣東西都要一件一件的拿出來給他看,幾件被放在遺失行李的衣服就沒得退稅,因為軍警很跩的說:「你的行李丟了不關我的事,我沒看到東西就不能退稅,一件不能少」,我們拿了行李遺失證明也沒用,軍警不但不通融,還說:「你不喜歡我們的規矩就快滾出西班牙」。

因為當時沒時間,大家趕著要 check in,不想找麻煩,不然,加菲貓的媽一定會問:「這位軍警很盡職,請問你的 número de placa 是幾號?」,畢竟,刁難(盡職)就算了,叫人家「滾出西班牙」實在太過份了,遇到好事的人一定會告他「種族歧視」。

西班牙!唉!西班牙!靠觀光吃飯還這樣照顧觀光客,誰趕再回來?




3 則留言:

  1. 心有戚戚焉...經濟危機不但沒有激起大家的競爭力 反而每況愈下 我爸媽這次來西班牙行李也遺失 隔天要送到家的時候 送的人居然迷路 後來一問 原來是航空公司節省開支 約聘的都是外來的哥倫比亞人 根本不認識街道名 花了兩個小時鬼擋牆 唉!

    回覆刪除
  2. 我想這跟國家沒有關係
    而是跟航空公司經營管理
    海關警察的反應讓我很驚訝
    因為到現在我遇到的所有海關警察都很親切
    也從來沒有被開箱檢查
    就像你講的
    要不是你很急
    應該要Hoja de reclamacion
    o algo parecido

    yy

    回覆刪除
  3. 我想我知道你說得是哪個

    之前九月的時候
    我爸媽來的時候
    退稅也是遇到一各超刁難的

    他竟然有的蓋有的不蓋
    問他為什麼
    他竟然回答
    那個價格太高
    我不蓋

    他媽的

    態度超爛的

    我叫我老公去問他的名字

    他說我沒有名字
    編號在這裡

    然後我們就一群人
    去informacion寫投訴信

    沒想到後來應該是友人去通風報信
    他知道我們在寫投訴信
    馬上走過來
    要求要拿我老公的身分證
    還抄了我老公的資料
    態度超級不好

    結果呢

    投訴根本沒用
    有回信給我老公說什麼
    很抱歉阿
    他們現在已經展開調查了
    有結果(什麼懲處之類的)會告訴我們

    都兩個月過去了
    我看喔
    根本什麼都沒有做

    看到你這篇文章
    我想應該是同一個人

    他太誇張了!!!!!!!!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任何具攻擊性的留言將被刪除。謝謝!
加菲貓的媽因為忙,通常沒空一一回答讀者,讀者詢問的重要問題都以文章的方式發表,還請見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