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台灣受過基礎教育,在西班牙完成中、高教育,現在從事中西經濟文化交流自由業 
~ 用華人眼光看西班牙社會 ~  
~ 用貓媽媽眼光看寵物心理 ~
~ 用經濟學人眼光看西班牙經濟 ~
~ 本網誌的資料均為加菲貓的媽版權所有。請尊重版權,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並加上連結,謝謝

網頁自動翻譯工具

~ 请尊重版权,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来源,并加上连结,谢谢 ~ 
~ 請尊重版權,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並加上連結,謝謝
这个网志屡次遭受简体网页抄袭,现在正式以简体字标明版权声明,任何未授权转载,将依法追究责任。此版权声明已以简体字标明,请勿以「不知者无罪」推卸责任,谢谢!

搜尋此網誌

2009年11月24日

名牌心裡

~ 這是巴塞隆納最著名的格拉西亞大道 Paseo de Gràcia 上的地磚,是高第設計的,因為不想替任何一個名牌做廣告,所以附上地磚的照片 ~

加菲貓的媽一直無法了解大多數東方女性瘋名牌的心裡。

歐洲國家名牌專賣店的店員最愛東方顧客,因為,東方顧客一進店門,就已準備好一張清單,款式顏色樣式已寫好滿滿一張,東西買了就走,而西方顧客一進店門,要求看這個看那個,東比比西比比,拿了幾個比較了老半天,還可能一個也不買。


相較之下,招呼西方顧客的經濟效益和業績根本補不上招呼東方顧客的經濟效益和業績。

但是,為什麼這麼多東方女性瘋名牌呢?

是為了炫耀?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為了和大家一樣?為了不輸給別人?

加菲貓的媽突然想到一句話:「有錢的人怕人家知道他有錢,沒錢的人怕人家知道他沒錢!」

突然想問:「表面上的富裕能掩飾內在的貧窮嗎?」

加菲貓的媽住在小偷猖狂的巴塞隆納,包包只要實用就好,加菲貓的媽一定要上面有蓋子、內部有拉鍊、可以斜背、放在小腹前的包包,不然,稍不小心就會被偷,對於東方女性如數家珍的各家名牌怕如蛇蠍,最好是一付沒錢的窮相,小偷才不會上門,畢竟丟錢事小,丟證件麻煩。

真正的富裕,不是用名牌可以表現的,名牌不能代替愛、不能代替友誼、不能代替失去的青春、不能代替休閒的時間、不能代替 .....

自己每天忙得要死,連和家人吃飯溝通的時間都沒有,連陪小孩子玩的時間都沒有,小孩子讀幾年級都不知道,豪宅自己沒空享受,反而讓佣人住得高高興興的,永遠沒有自己的時間,永遠沒有喘息的空間 ........ 這些內在的貧窮,可以用名牌掩飾嗎?

加菲貓的媽寧願為生活而工作,寧願有時間和家人在一起,有時間享受戶外生活,有時間閱讀,有時間聽音樂,有時間救貓貓 ..... 也不願為自己買個名牌包包補償自己。

再說,
加菲貓的媽是學商的,最恨花大錢幫別人做廣告。為什麼一個 LV 的包包那麼貴,上面還一堆 logo,背在身上不是自己花大錢幫 LV 做廣告嗎?Armani 的一件 T shirt 不便宜,搞不好質料也不怎樣,是在大陸或越南生產的, 上面大大的一個 logo,穿在身上不是自己花大錢幫 Armani 做廣告嗎?

加菲貓的媽的哲學是:「要我幫你做廣告,請花錢聘我,沒有我自己花大錢還替你做廣告的道理!」



4 則留言:

  1. 哈哈~~~

    對阿! 真正有錢人真的很不喜歡人家看出他的財力! 我曾經當過許多有錢人小孩的家教,穿著都低調卻非常有品味。我也看過自以為有品味,全身堆滿名牌logo的俗呆,三不五時還要提醒你她穿的可是某某牌~~~我心中的O.S.同常是" so what???"

    YY

    回覆刪除
  2. 恩...我也時常覺得不能理解,每次台灣人到一個國家,只在乎那個國家有甚麼名牌,能買到多實惠的價錢,至於到那個國家玩能體驗甚麼似乎都比不上能買到什麼重要...

    不過,我以為只有亞洲人瘋名牌,但是在巴塞隆納我也認識不少pija的人,當我跟她們提到很多台灣大學生瘋狂打工賺錢只為了買名牌包的事情,他們還理直氣壯回我:「每個人都有權利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同意,有錢人愛怎麼花他的錢不關我的事,買名牌也不算是罪過,但是...沒賺錢的窮學生,瘋狂打工課業不顧為了買一個幾萬塊的包包,對我來說是神經病...所以我不欣賞,也不喜歡崇尚名牌的人...當然,錢是自己的,愛怎麼花也是看個人!!

    回覆刪除
  3. 中低端品牌的衣服大多都是在中国生产的,如果中国制造的质量真的有如你所谓的那么不堪的话,我建议你还是买那些大牌吧。

    回覆刪除
  4. 其實,現在許多名牌還是中國製造的,花大錢不一定買到好東西,不過,中國製造的名牌的品管比中國製造的中低價位品牌還好一點就是了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任何具攻擊性的留言將被刪除。謝謝!
加菲貓的媽因為忙,通常沒空一一回答讀者,讀者詢問的重要問題都以文章的方式發表,還請見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