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台灣受過基礎教育,在西班牙完成中、高教育,現在從事中西經濟文化交流自由業 
~ 用華人眼光看西班牙社會 ~  
~ 用貓媽媽眼光看寵物心理 ~
~ 用經濟學人眼光看西班牙經濟 ~
~ 本網誌的資料均為加菲貓的媽版權所有。請尊重版權,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並加上連結,謝謝

網頁自動翻譯工具

~ 请尊重版权,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来源,并加上连结,谢谢 ~ 
~ 請尊重版權,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並加上連結,謝謝
这个网志屡次遭受简体网页抄袭,现在正式以简体字标明版权声明,任何未授权转载,将依法追究责任。此版权声明已以简体字标明,请勿以「不知者无罪」推卸责任,谢谢!

搜尋此網誌

2009年11月28日

人人可以做的事 ~ 感謝 Nit@

今天住 Sabadell 的 Mari Carmen 打電話給加菲貓的媽說,已把我們救的虎班小貓送到 Nit@家去,還說他們是一對很親切善心的年輕人。

這隻三、四個月的虎班小貓是我們上星期救的,因為是街頭的棄養貓貓生的小貓貓,她的貓媽媽很親人,她卻有點怕人,不是很野的小貓貓,卻需要適應人類的愛撫和關懷,和我們在一起時,看到我們伸手摸她,會怕、會怒吼,但是,不會攻擊人,等她感到我們的觸摸,知道我們不會傷害她時,會高興的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


因此,我們請退休的 Mari Carmen 幫忙「馴貓」,讓貓貓知道,從今以後不須要害怕,不須要怒吼,因為從今以後只會遇到好人。

這星期一,已有個人願意收養這隻虎班小貓,但是,我們一直沒空到 Sabadell 接貓貓,預定這個週末或下星期和收養人約好,辦理領養手續。

但是,就是因為這樣一耽擱,虎班小貓的遭遇就不同了!

昨天 Mari Carmen 很緊張的打電話來說,她收容的一隻貓貓病死了,死因不明,應是腸胃方面的病毒,也有可能是貓傳染性腹膜炎 FIP(Feline infectious peritonitis)。

貓冠狀病毒是貓傳染性腹膜炎 FIP(Feline infectious peritonitis)的成因,但是,貓冠狀病毒非常普遍,幾乎所有的貓都有(曾「中招」),但其實很大部分(80-90%)感染到貓冠狀病毒的貓貓都不會發病,只有小部分10%~20%會因為特別之免疫反應才會產生貓腹膜炎Feline Infectious Peritonitis(FIP)這種病,而且貓冠狀病毒不會影響人或其他寵物,只會傳染給其他貓貓。

但是,貓傳染性腹膜炎 FIP(Feline infectious peritonitis)傳染性高,毫無臨床測試去確實,亦未必有明顯病徵,沒有有效的治療,亦不能預防,若發病,致命率幾近100%,所以,這貓傳染性腹膜炎 FIP(Feline infectious peritonitis)就成了一種讓人聞風喪膽的疾病了。

為此,我們必須緊急將這隻虎班小貓隔離 2 到 3 個星期,然後替貓貓檢驗,看看貓貓曾否感染到貓冠冠狀病毒,才能推測這隻虎班小貓可不可能發病。

也就是說,加菲貓的媽必須馬上替這隻虎班小貓找到一個家裡沒有其他貓貓的中途之家。

於是,電話一通一通的打,不但問遍身邊的朋友,熟或不熟的動保人士,連我們的獸醫都被我們千拜託萬拜託的,替我們問問他們認識的寵物好飼主 ......,加菲貓的媽甚至還打電話問一問幾個認識的台灣朋友,只要沒和室友分租房間的都接到加菲貓的媽的求救電話了。

到最後,從沒見過面的 Nit@ 很好心的願意收容這隻虎班小貓。

事實上,做動物保育不一定要財力雄厚,有收容動物的空間就可以幫點忙,有時,如果中途之家的經濟不是特別好,加菲貓的媽連貓沙、沙盆、貓食都會提供,貓貓生病的醫藥費當然都是加菲貓的媽出的,所以,替加菲貓的媽收容過貓貓的中途之家都會繼續和加菲貓的媽合作。

和兩個星期前按門鈴叫加菲貓的媽救跛腳白貓的鄰居一比, Nit@ 真是幫了加菲貓的媽一個大忙。(見《人算不如貓算》和《跛腿白貓》兩文)

加菲貓的媽最恨西班牙人說:「 ..... te dedicas a esto (protección animal) .... 妳是做 (動保) 這一行的 ....」。言下之意就是:「我不管這件事,這是你的事,反正你是搞這一行的 ....」

這是什麼鬼話嗎?靠動保能維生呀?加菲貓的媽真是兩面不是人,「自由業」是加菲貓的媽的正職,台灣中國人卻覺得翻譯不是正業,只是兼差的工作,「動保」是加菲貓的 媽的業餘 xxxx (不知該稱為「 嗜好」、「 事業」、或是「 不務正業」),西班牙人卻把加菲貓的媽的賠錢事當成該做的本分 ....

其實,動保是人人可以做的事,參與程度可以依照本身的時間、經濟能力 ... 而定,最簡單的可以從少吃肉、抵制「殘酷商品」、拒買用動物實驗的企業生產的產品 .... 開始,再來可以可以幫忙宣導,親身幫忙流浪動物,可以當中途之家,可以和動保協會合作做 TNR,可以當「護航善人」 .....

雖然 Nit@ 和加菲貓的媽從沒見過面,只和通過 email 和電話,因為同是在翻譯領域上工作,對不夠格的翻譯也是「同仇敵慨」,有臨時工作機會會順便介紹一下,今年暑假,為了那個讓加菲貓的媽抓狂的翻譯校正案,加菲貓的媽也介紹 Nit@ 當翻譯,後來加菲貓的媽沒時間趕「重譯工作」稿時,也把她拖下水,讓她一起參加校正工作。

這次,真是感謝 Nit@ ,沒有她,加菲貓的媽到現在還在打電話找中途之家哪呢!





相關閱讀:
反動物實驗! Against animal testing!
天天是抵制「殘酷商品」的日子~抵制寶橋地球日 Global Boycott Procter & Gamble Day XIII
生活用品知多少?
少吃點肉對抗全球暖化
雞蛋知多少?
嚴格素食者
流浪貓
今天 TNR ~ 第一步驟 trap(捕捉)
今天 TNR ~ 第三步驟 release(放養)
有人要到德國去嗎?
有人要到德國去嗎? ~誠徵巴塞隆納-德國「護航善人」
住台灣也可以當「護航善人」


3 則留言:

  1. 贊成(舉雙手)^^ 昨晚我也才收養了一隻流浪美短(個人沒真的養過貓,但是不忍他流浪在外),是一個網友自高雄帶上台北給我(她和我因為貓咪而第一次見面,哈!)她說是被棄養在公司附近,平時雖有人餵,卻不是真正的收留,鎮日在戶外流浪.我接手後,帶給獸醫檢查,很標準的美短,連醫生都說漂亮,沒晶片,大致健康,應該9歲了,呵~那我算是養了一隻老貓囉...只希望我有機會帶回南部老家,我家那隻約15歳脾氣不好的金吉拉別欺負美短才好.

    回覆刪除
  2. 別客氣!!只不過小貓因為不認識環境而把自己藏起來還真是令人虛驚一場...牠現在已經平靜許多了!!請妳放心~

    回覆刪除
  3. 哈囉你好
    我是住在cerdanyola的一個台灣女生
    我在uab唸書
    我很常看你的網誌因為我非常的喜歡貓咪
    謝謝你為了動物做這麼多事情

    因為uab裡面的貓咪很多 大家都會餵他們吃東西
    我還以為巴賽的人全部都很喜歡貓咪
    看了網誌之後才知道事實並非如此

    我雖然是租房子
    但是是跟西班牙姐妹住
    她們也非常喜歡貓咪 目前她們的貓咪跟他們兩媽媽一起住
    所以要是以後你需要中途 你可以考慮看看我喔
    因為讀完書就要回台灣 沒有辦法養貓
    不過我以前在台灣養了兩支米克斯 基本的照顧都會

    要是你以後需要幫忙 找不到的話 請別客氣
    我可以幫忙的!

    我的MAIL是 holaeven@hotmail.com
    我叫Even.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任何具攻擊性的留言將被刪除。謝謝!
加菲貓的媽因為忙,通常沒空一一回答讀者,讀者詢問的重要問題都以文章的方式發表,還請見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