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台灣受過基礎教育,在西班牙完成中、高教育,現在從事中西經濟文化交流自由業 
~ 用華人眼光看西班牙社會 ~  
~ 用貓媽媽眼光看寵物心理 ~
~ 用經濟學人眼光看西班牙經濟 ~
~ 本網誌的資料均為加菲貓的媽版權所有。請尊重版權,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並加上連結,謝謝

網頁自動翻譯工具

~ 请尊重版权,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来源,并加上连结,谢谢 ~ 
~ 請尊重版權,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並加上連結,謝謝
这个网志屡次遭受简体网页抄袭,现在正式以简体字标明版权声明,任何未授权转载,将依法追究责任。此版权声明已以简体字标明,请勿以「不知者无罪」推卸责任,谢谢!

搜尋此網誌

2010年1月27日

東方,突然變得好近

「會被雷打」這句話是有故事的 .....

話說漂亮討喜的長毛小貓 Uki 破紀錄的在一個星期內找到媽媽,住進媽媽家後加菲貓的媽還陸續接到一堆詢問的 email,要領養 Uki。
加菲貓的媽一一回 email,告訴有意領養貓貓的人說,Uki 已找到媽媽,但是我們還有一些還在等媽媽的貓貓,如果他們願意給這些貓貓一個家,就是給了這些貓貓一個新生的機會,幫了加菲貓的媽一個大忙。

其中有一位領養人是個中國女孩,她看到這些待領養貓貓的照片之後,直接打電話給加菲貓的媽,問道:「那一隻貓貓最可憐,我就領養那一隻!」

「那一隻貓貓最可憐,我就領養那一隻!」這是一句話加菲貓的媽從沒聽過的話。

通常最常聽到的是:
「我想要一隻波斯貓。」
「我想要一隻要金黃色的貓。」
「我要一隻很親人黏人的貓貓,這樣可以和我作伴,我很喜歡抱著貓貓看電視 ..... 」

但是,這種連貓貓的個性、品種、顏色都不挑的領養人還是加菲貓的媽第一次見到!

那位中國女孩看過我們寫的貓貓簡介之後, 決定領養最可憐、最怕人的 Caterina。

Caterina 是一隻不到一歲的暹羅混血母貓貓,她和另一隻年紀大一點的母貓貓一起被棄養,應是母女,年紀大一點的母貓貓後來被一群「沒種惹同類,只有膽欺負弱小」的年輕人追打,生死不明,就剩下這隻嚇得要死的小貓貓,孤零零的在街頭流浪 ...... 加菲貓的阿姨去年九月救了 Caterina 之後,她就躲在中途之家的一個角落,嚇得要死,根本不讓中途媽媽撫摸,我們根本拿這隻貓貓沒辦法,遇到有意領養貓貓人也不敢提到 Caterina,因為她絕不是大多數人要找的溫馴親人黏人的貓貓,後來,在中途之家三個月後,她才稍微放心一點,肯讓中途媽媽撫摸一下。
因此,加菲貓的媽警告中國女孩說:「Caterina 受過驚嚇,很怕人,要有耐心愛心才可以在幾個星期或幾個月後摸她抱她,妳要不要再考慮一下?」

誰知道, 那位中國女孩真的決定領養身世最可憐的 Caterina。

於是, 加菲貓的媽就按照領養程序,先做領養身家調查,再謹慎的叮嚀:「如果妳以後要回中國,或要搬家到別處,千萬別把 Caterina 丟在街頭,妳可以再找我幫忙,我接受退貓 ....」

沒等加菲貓的媽說完,那位中國女孩竟回了一句話:「不會的,不會的,把貓丟在街頭會被雷打!」

加菲貓的媽聽到這句話,突然覺得好親切,突然覺得東方的慈悲心好讓人感動,只有古老的東方才會認為上天有好生之徳,傷害任何一個生命是「天地不容」的事,所以「會被雷打」。

加菲貓的媽很難過的承認,在西班牙絕沒有人會覺得把貓丟在街頭是「天地不容、會被雷打」的事。

東方,突然變得好近,好感人!





2 則留言:

  1. 好心會有好報的 祝福他們能很快的適應彼此 展開美好的新生活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任何具攻擊性的留言將被刪除。謝謝!
加菲貓的媽因為忙,通常沒空一一回答讀者,讀者詢問的重要問題都以文章的方式發表,還請見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