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台灣受過基礎教育,在西班牙完成中、高教育,現在從事中西經濟文化交流自由業 
~ 用華人眼光看西班牙社會 ~  
~ 用貓媽媽眼光看寵物心理 ~
~ 用經濟學人眼光看西班牙經濟 ~
~ 本網誌的資料均為加菲貓的媽版權所有。請尊重版權,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並加上連結,謝謝

網頁自動翻譯工具

~ 请尊重版权,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来源,并加上连结,谢谢 ~ 
~ 請尊重版權,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並加上連結,謝謝
这个网志屡次遭受简体网页抄袭,现在正式以简体字标明版权声明,任何未授权转载,将依法追究责任。此版权声明已以简体字标明,请勿以「不知者无罪」推卸责任,谢谢!

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3日

離經叛道論 ~ 只要我不害人傷人,有什麼不可以?

 
加菲貓的媽是金庸迷,還記得十幾歲的時候,第一次看神雕俠侶,就不懂為什麼楊過不能娶小龍女,也對郭靖黃蓉的反對無法理解,更對楊過的說詞大有同感:「我就是不懂,到底我又犯了甚麼錯? ..... 我做了甚麼事礙著你們了?我又害了誰啦?姑姑教過我武功,可是我偏要她做我妻子。你們斬我一千刀、一萬刀,我還是要她做妻子。」

加菲貓的媽當時還小,卻已覺得楊過說的有道理,「只要我不害人傷人,有什麼不可以?」,現在,更加深信這個處世的原則。

加菲貓的媽今天想到這件事,是因為最近有幾宗新聞。

第一宗是「瑞奇馬丁出櫃」新聞,其實,這件事大家早已知情,只是當事人沒有承認,一直到現在,他終於可以安心的說他是個幸運的同性戀啦!

第二宗是 12 歲時就勇奪奧斯卡的 Anna Paquin 在日前於公益廣告「我不在乎」(Give a Damn)視頻推廣活動中,公開表示自己是雙性戀。

嘿嘿!Give a Damn,真是「我不在乎」,就如同楊過和小龍女一樣,異性戀、同性戀、雙性戀 .... 只要沒有礙了誰、害了誰,為什麼不可以,別人怎麼想是別人的事,社會規範會因時因地而變,在南宋末年,師生戀是一件「傷天害理」的事,在古希臘時期,同性戀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在 21 世紀的今天,女人在中東露臉露手是件該死的事 .....

加菲貓的媽真不知道,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愛管閒事」,誰跟誰交往,誰跟誰結婚,誰是異性戀,誰是同性戀,誰是雙性戀,誰穿什麼樣子 .... 根本是些和我們不相關的事,只要沒害人傷人,沒有人有權利以道德、傳統、宗教 ... 等去批評或歧視他人(在這裡加菲貓的媽不談以宗教之名殺害他人的事,有關於此事的文章請見《以宗教之名 ....》一文)。

加菲貓的媽真心祝福瑞奇馬丁和 Anna Paquin,只要能和心愛的人共度一生,那人是異性、同性根本不重要。




1 則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任何具攻擊性的留言將被刪除。謝謝!
加菲貓的媽因為忙,通常沒空一一回答讀者,讀者詢問的重要問題都以文章的方式發表,還請見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