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台灣受過基礎教育,在西班牙完成中、高教育,現在從事中西經濟文化交流自由業 
~ 用華人眼光看西班牙社會 ~  
~ 用貓媽媽眼光看寵物心理 ~
~ 用經濟學人眼光看西班牙經濟 ~
~ 本網誌的資料均為加菲貓的媽版權所有。請尊重版權,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並加上連結,謝謝

網頁自動翻譯工具

~ 请尊重版权,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来源,并加上连结,谢谢 ~ 
~ 請尊重版權,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並加上連結,謝謝
这个网志屡次遭受简体网页抄袭,现在正式以简体字标明版权声明,任何未授权转载,将依法追究责任。此版权声明已以简体字标明,请勿以「不知者无罪」推卸责任,谢谢!

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18日

被問怕了!


自從加菲貓的媽被轟炸得很慘,連到中國店買菜都被問:「到西班牙幾年啦?」、「妳一個月賺多少?」、「結婚了沒?」、「是老外嗎?」、「有沒有小孩?」、「老公做什麼?」、 ...... 之後,一直很怕遇到初識的講中文的人,因為,被問怕了!

最近加菲貓的媽家附近有一家新開的蔬果店,是中國人開的,一家三口,爸爸媽媽在看店,連兒子都在店裡幫忙,因為價錢不錯,關門時間晚,正符合加菲貓的媽的需要,加菲貓的媽偶爾下班時就經過那裡,買點蔬果回家。


說真的,加菲貓的媽還真欣賞那個蔬果店老闆的兒子,現在的西班牙青少年只知道玩,只知道花錢,只知道自顧自的,而這個中國來的青少年卻早晚都在店裡幫忙,真的很難得。

不過,加菲貓的媽到現在還沒跟他們說過一句中文,因為被問怕了,生怕一開口就又被一堆問題轟炸得很慘,平時接 case 已天天被問了,下班後真的很想「關機(閉嘴)」,不想再回答任何問題 ....

有的時候加菲貓的媽覺得自己很殘忍,明明知道蔬果店老闆的西班牙文很不好,卻偏偏只用西班牙文和那位蔬果店老闆交談 ....

但是,加菲貓的媽真的被問怕了!





5 則留言:

  1. 不過換個角度想,他們也能有多點機會練習西文,這樣不是很好嗎!!畢竟他們也在那兒生活咩~~呵呵

    回覆刪除
  2. 每次和中國人買東西,我也是都用西班牙文,雖然老公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不用中文...但是他們連我們的房子要多少錢都問...真的怕了這些中國人,我根本是第一次去他們的店耶!

    回覆刪除
  3. 台灣人真的很愛問這些私人問題...
    一天我坐公車,發現旁座的阿婆一直問前面一位年輕小姐和小女孩,一下稱讚她很漂亮,接下來開始一直問:你住哪裡啊?你有沒有上班啊?你先生在做什麼啊?一個月薪水多少啊?小孩幾歲啊?在哪裡唸書啊?...一直問到她們母女下車!

    回覆刪除
  4. 雖然我也不喜歡別人問東問西~~
    但是把這種習慣當作是一種華人的熱情吧...哈哈
    有些人只是想跟你聊聊天~~關心一下~~從不同角度看~也有可愛的一面~~
    畢竟她們不知道~你已經被問到怕了呀~~

    回覆刪除
  5. 我也是很害怕別人問東問西的; 一直以為這是華人熱心過頭的副作用. 所以我很多時候寧可被人家罵裝老外也不願意用中文跟不熟的人溝通!被問到祖宗八代就不提了, 本人最遭的經驗是被抓住聽一位大嬸講兩個鐘頭的瑣事!本以為阿斗ㄚ就不會問到太私人的問題. 現在才發現, 那些沒啥教養的阿斗ㄚ也是問到你頭皮發麻~ (請讓我發洩一下: 靠!我在哪裡出生乾你批事啊!你跟我有多熟?有啥批資格問我私人問題?)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任何具攻擊性的留言將被刪除。謝謝!
加菲貓的媽因為忙,通常沒空一一回答讀者,讀者詢問的重要問題都以文章的方式發表,還請見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