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台灣受過基礎教育,在西班牙完成中、高教育,現在從事中西經濟文化交流自由業 
~ 用華人眼光看西班牙社會 ~  
~ 用貓媽媽眼光看寵物心理 ~
~ 用經濟學人眼光看西班牙經濟 ~
~ 本網誌的資料均為加菲貓的媽版權所有。請尊重版權,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並加上連結,謝謝

網頁自動翻譯工具

~ 请尊重版权,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来源,并加上连结,谢谢 ~ 
~ 請尊重版權,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並加上連結,謝謝
这个网志屡次遭受简体网页抄袭,现在正式以简体字标明版权声明,任何未授权转载,将依法追究责任。此版权声明已以简体字标明,请勿以「不知者无罪」推卸责任,谢谢!

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20日

離經叛道篇~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天下有只顧自己享受、不管父母死活的子女,子女在親子關係會犯錯,有 「不孝」這個詞來形容,但是,中文卻有一句「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來說明 .....

加菲貓的媽曾認識一個心理醫生朋友,有一回,在閒聊中,心理醫生朋友問我:「妳知不知道誰是心理醫生特別感謝的人呢?」

加菲貓的媽搖搖頭。

心理醫生朋友說:「做父母親的人」。

「為什麼?」加菲貓的媽問。

心理醫生朋友說:「我大多數的病人都是因為父母從小的影響,而使他們長大後在認知、情緒、人格、行為和人際關係上有問題,如果沒有這些不懂得教育子女的父母親,我們可沒那麼多生意呢!」。

這種父母,東方西方都有。

加菲貓的爸曾遇到過一個六十多歲的西班牙女人,悲傷的用絕望的語氣對加菲貓的爸說:「我應是你見過最不幸的女人!因為,我母親離家後,我父親讓我有罪惡感,讓我為了照顧他不顧我自己,為了照顧他放棄婚姻,現在,我才知道是我父親氣走我母親的,而我竟為了這麼一個父親犧牲自己的一生 ......」

加菲貓的乾媽的父母當年沒好好教育女兒,凡事由女兒任性而行,缺課有媽媽同意,做事有始無終是父母默許下養成的習慣 .... 現在,加菲貓的乾媽成了自知任性、確不知如何改進,自私、確不知如何無私,不知要從事何行業,今天試這一行,明天換那一行,從不主動、堅持、努力、工作的人,而且,加菲貓的乾媽的父母完全是以養女防老的心態看女兒,女兒本有機會到國外發展,成為芭蕾舞星,結果,竟被父母留在身邊,現在沒工作、沒專業、婚姻有危機、人際關係有問題、 ..... 但是,她的父母可以安心的說:「養女防老,現在我們有人當免費的看護啦!」 ..... 至於他們走了之後,加菲貓的乾媽的死活可能就不關他們的事了。

加菲貓的媽曾遇到過一個二十多歲的台灣女孩,幫自己的父親擔保,在美國留學期間,擔保的生意出事,她父親以:「你自己要簽字的,不關我的事。」回答,結果,這女孩學業沒完成,只好回台灣工作,錢全拿來還債還不夠 ......

加菲貓的媽曾見到一位長輩硬生生的把熱戀中的女兒和男友拆散,只因為男友健康不是特別好,還以一句:「嫁給你愛的人也不一定幸福,結果父母安排的婚姻不幸,妳還可以回家哭訴 ...」來安慰 .....

加菲貓的媽曾遇到痛哭流涕的兒子:「難道只為了一個孝字,一定要逼我做任何一件我不願易的事嗎?我難道沒有權利選擇自己的職業、老婆嗎?我難道沒有權利選擇自己的要怎麼過一生嗎?」

加菲貓的媽認為不論子女或是父母,都有好有壞,有貼心的子女,也有只要遺產的子女,有以子女的幸福為重的父母,也有自私的父母 ......

人非聖賢,誰能無錯?「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句話無法平撫被父母傷害的子女的傷痛。





 

1 則留言:

  1. 唉唉~這種事古今中外接如此; 我想「天下無不是的父母」是為了讓那些初出父母再養育孩子時犯了小錯時用來跟那些鬼靈精怪的小孩子們的解釋; 鬼靈精怪的小孩子很多, 但我覺得他們聰明到會保護自己. 可憐的是不會保護自己又溫順的一般孩童. 人都有不善良且自私的一面, 但讓我覺得噁心的是裝作這種事不存在而且找藉口的事實, 更噁心的是其他成人明知道孩童們沒有足夠的力量來反抗又默不作聲, 讓事情惡化的態度!
    謝謝您寫出這篇來. 在念教師執照時我不太能跟這樣的環境妥協, 很高興有人跟我有同樣的想法.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任何具攻擊性的留言將被刪除。謝謝!
加菲貓的媽因為忙,通常沒空一一回答讀者,讀者詢問的重要問題都以文章的方式發表,還請見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