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台灣受過基礎教育,在西班牙完成中、高教育,現在從事中西經濟文化交流自由業 
~ 用華人眼光看西班牙社會 ~  
~ 用貓媽媽眼光看寵物心理 ~
~ 用經濟學人眼光看西班牙經濟 ~
~ 本網誌的資料均為加菲貓的媽版權所有。請尊重版權,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並加上連結,謝謝

網頁自動翻譯工具

~ 请尊重版权,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来源,并加上连结,谢谢 ~ 
~ 請尊重版權,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並加上連結,謝謝
这个网志屡次遭受简体网页抄袭,现在正式以简体字标明版权声明,任何未授权转载,将依法追究责任。此版权声明已以简体字标明,请勿以「不知者无罪」推卸责任,谢谢!

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28日

搞不懂的價值觀

加菲貓的媽真不懂多數人的價值觀!

為什麼大家在地攤買東西時都會討價還價,覺得幾塊歐元很貴?

同樣一群在地攤討價還價的人為什麼在 LV 的店裡都乖乖的把上百上千歐元雙手奉上,一點也不會覺得心疼,一點也不會覺得這上百上千歐元很貴?

加菲貓的媽有時候真的很心疼巴塞隆納那些和警察躲貓貓的攤販,這些人大多數是移民,又不偷又不搶,地攤上賣的東西便宜到可憐,竟還有人要跟他們討價還價?是這些人的利潤大?還是名牌如 LV 的利潤大?是這些人較需要幫助?還是名牌如 LV 的老闆股東需要幫助?

為什麼還有人要斤斤計較幾分幾角歐元?

加菲貓的媽也不清楚,為什麼大家可以花上百上千歐元在一個名牌包包上而不肯花幾塊歐元在露天咖啡座喝一杯咖啡?





 

2 則留言:

  1. 因為消費的族群不同ㄚ~

    路邊攤是窮人在消費,有錢人是不會買路邊攤的啦.

    回覆刪除
  2. 我反而是以不一樣的觀點去看這些攤販。真的,他們真的是所有移民群中最和善的一群,但是他們其實都是被某些人口集團所控制。所以,買他們的東西,就是在助長這些人口集團的壯大。唯一能幫助這些移民,如果他們願意,便是引薦他們跟社會局接觸,但大部分都欠這些集團錢,或在遠方的家人被控制,所以不敢亂跑。更別說這些仿冒包的背後有的一大堆對廉價勞工的剝削。
    LV為什麼貴?我想背後除了有許多資本主義的操作,當然也有它實際上的價值,比如材質、設計和做工。對我而言,買一個仿冒的包有如把別人的作品掛上自己名字般的不齒,我覺得,什麼能力就買什麼包,而且仿冒包一看就看得出來。
    對我而言,買仿冒貨就是一種犯罪。背後隱藏太多的黑暗。
    在餐廳常會有一個賣這些貨品的非裔人士,雖然我們不買,但也在可以幫助的範圍幫他,今年他從他的家鄉帶來了三四尊動物木雕,我想這些木雕的價值比什麼大名牌都高。
    不過我非常贊同你對那些愛討價還價的人的不齒。

    YY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任何具攻擊性的留言將被刪除。謝謝!
加菲貓的媽因為忙,通常沒空一一回答讀者,讀者詢問的重要問題都以文章的方式發表,還請見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