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台灣受過基礎教育,在西班牙完成中、高教育,現在從事中西經濟文化交流自由業 
~ 用華人眼光看西班牙社會 ~  
~ 用貓媽媽眼光看寵物心理 ~
~ 用經濟學人眼光看西班牙經濟 ~
~ 本網誌的資料均為加菲貓的媽版權所有。請尊重版權,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並加上連結,謝謝

網頁自動翻譯工具

~ 请尊重版权,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来源,并加上连结,谢谢 ~ 
~ 請尊重版權,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並加上連結,謝謝
这个网志屡次遭受简体网页抄袭,现在正式以简体字标明版权声明,任何未授权转载,将依法追究责任。此版权声明已以简体字标明,请勿以「不知者无罪」推卸责任,谢谢!

搜尋此網誌

2011年10月4日

寫得真實一點




加菲貓的媽上星期和一個也是住在西班牙的台灣朋友聊天,雖然我們兩個到西班牙的因緣際會不同,卻都是「腳踏實地」的上班族,家裡的另一半都是西班牙人,所以,現在生活的大空間相近,西班牙的經濟問題對我們的影響也相同。當我們聊到西班牙生活「居大不易」,以及許多對西班牙懷有憧憬的台灣女生,我們一致認為「我們兩要把網誌要寫得真實一點」,因為,西班牙不全是大家心中的夢幻美好 ...  

從那一天起加菲貓的媽就開始寫這一篇文章,但是,寫了一個星期還沒完成,因為加菲貓的媽實在太忙了,忙著工作 .... 直到現在才發佈 ....

在這個失業率高達 20% 的國家,大部份的西班牙人不是「生活 vivir」,而是「倖存 sobrevivir」,能撐多久就稱多久,但是,可能是大家對西班牙都有很多幻想,不少人不知道西班牙的真實狀況,就以為能住在西班牙就沒有台灣的工作壓力、能嫁到西班牙就進了天堂 .....

網路上有許多西班牙的資訊,背包客把西班牙寫成最具異國風情的國度,留學生把西班牙寫成好吃好玩的地方,嫁到西班牙的台灣媳婦把西班牙寫成風花雪月的浪漫之地 ..... 沒錯,這些西班牙印象、西班牙生活、西班牙感言都是對的,但是,很多讀者就是因為這樣而以偏概全,沒有搞清楚西班牙的物價有多高,西班牙的工作有多難找、賺錢有多辛苦 ....

不是加菲貓的媽自吹,有的時候,加菲貓的媽一天的口譯費用是西班牙人一個月的基本工資(沒錯,加菲貓的媽沒寫錯,一天可以賺到別人一個月的基本工資),而連加菲貓的媽這樣「高薪」的人都覺得西班牙的物價漲的有夠離譜(特別是和以前的 peseta 時代的物價相比),怎麼在中文的網路上,好像只有加菲貓的媽一個人在抱怨西班牙的物價呀?

至於就業問題,加菲貓的媽就不多說,20%左右的失業率,五百萬的失業人口,以及 43.5% 的年輕人的失業率 ..... 如果毎兩個西班牙年輕人就有一個找不到工作,不會西班牙文的人來到這裡還有工作機會嗎?

這些,都是網路上沒有的資訊,所以,加菲貓的媽才和那位也住在西班牙的台灣朋友互勉,我們要把網誌寫得真實一點,別讓許多台灣年輕人以為到西班牙找個工作就不用在台灣忍受加班之苦,別讓許多台灣女孩以為到西班牙找個白馬王子嫁人之後,從此以後就會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雖然說,如果找到一個騎著金馬鞍的白馬王子,就能住進純金打造的皇宮,只是,騎著金馬鞍的白馬王子找的是坐著金馬車的公主,我們這些平民百姓不會被騎著金馬鞍的白馬王子看上的,就算真的和騎著金馬鞍的白馬王子結婚,純金打造的皇宮最後也只是純金的籠子而已!

真實的故事往往是,到西班牙找個白馬王子嫁人之後,從此以後就要過著勤儉持家 sobrevivir 的真實生活了!

至於要到西班牙換個環境、找工作的人,請自己先看看西班牙的經濟指標吧!


5 則留言:

  1. 我是知道 但沒有選擇餘地 也知道我沒有選到Gigi老公可以花一千六百萬辦婚禮的白馬王子...很辛苦的用倖存的方式在這裡生活的...但還是努力享受這裡原有的浪漫和美景 只是經濟呀 真的是太誇張了這裡!!

    回覆刪除
  2. 義大利也一樣 嗚嗚嗚
    更何況我賺的還不是歐元 有夠慘!!!!!!!! >__<~

    回覆刪除
  3. 看到妳拿如此高新還在抱怨西班牙物價 我真該振作了!!
    因為我薪水超少還不是賺歐元 但我住在義大利物價還比西班牙高
    我真是太廢了我!!!! :(((

    回覆刪除
  4. 寫的很真實!!!我想不是懂得人不寫,而是生活壓力已夠沈重的了,怎麼還有空去寫這些風花雪月呢,所以很佩服你的毅力,加油吧,為我們多寫一些你觀察到的觀點吧。

    巴塞凱薩琳

    回覆刪除
  5. 你好~我是無意間發現這個部落格的,
    我很喜歡你經營部落格寫文章的切入點,
    夢幻的編織人人都會,但我更喜歡看到實際面,
    支持你的寫實作風阿,提供給像我這樣的讀者一窺遙遠國度的真實生活!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任何具攻擊性的留言將被刪除。謝謝!
加菲貓的媽因為忙,通常沒空一一回答讀者,讀者詢問的重要問題都以文章的方式發表,還請見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